又铭君

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。

(科普向)关于《月亮知道世界上所有的语言》中引用文字来源

软色沙丘:

按漫画顺序排列 部分未找到出处 若有纰漏还请指出并欢迎更多小伙伴一起挖掘w


(不得不佩服龙妹的文学功底…太厉害辽)


1.“或欢悦或凄凉的月亮。” ——张爱玲《金锁记》


2.“世界伊始之时,许多事物还没有名字,提到的时候尚需指指点点。”——《百年孤独》


3.“不可以用手指月娘娘哦。” 传说:用手指月亮会被割耳朵。


4.“你在天上做什么呢,月亮?”“说呀,沉默的月亮?”暂没找到


5. “镜中是星期天,梦里有地方睡眠,我们口说真理。”——策兰《卡罗那》


6.“圆脸的少女,一身白火焰”——雪莱《云》


7.“月亮从妆台镜子中,望出一百万英里。”——伊丽莎白·毕肖普《失眠》


8.“当她感到懒洋洋无事可为,给地球上滴下一滴悄悄的眼泪。”“就把这一滴像猫眼石碎片一样,闪着红光的苍白眼泪收进手掌”——波德莱尔《月亮的哀愁》


9.“我是一片连月亮也厌恶的墓地。”——波德莱尔《恶之花》


10.“亚当生下一个月以后,月亮已经长满了一个月;可是他到了一百岁的时候,月亮还是一百年前的月亮,不曾多老了一个星期。”——莎士比亚《爱的徒劳》


11.“夜幕降临,庭院的两三种色彩渐感疲惫。满月那伟大的真诚,已不再激动它习以为常的苍穹。”——博尔赫斯《庭院》


12.“月出于东山之上,徘徊于斗牛之间。”——苏轼《赤壁赋》


13. “这月色之美 没有历史 完整而又原始,若此后这斑斓 具备了别种特质 它会有一个爱人 而不复纯真。”——奥登《这月色之美》


14.“三十年前的月亮是欢愉的,比眼前的月亮大,圆,白。然而隔着三十年的辛苦路往回看,再好的月色也不免带点凄凉。”——张爱玲《金锁记》


15.“他的童年已经死去,或者已经消失,和它一起消失的是他的能够欣赏天真的欢乐的心灵,他一直只是像不毛的月球一样在人生的海洋上漂荡。”——詹姆斯·乔伊斯《一个青年艺术家的画像》


16.“你探究的目光含着哀愁。它们要探明我的心意,犹如月亮想要揣测海的深邃。”——泰戈尔《园丁集》


17.“满天星光,满屋月亮,人生何如,为什么这么悲凉。” ——萧红 《呼兰河传》


18.“在一轮硕大,皎洁的月亮下,夜离去了。”——康·帕乌斯托夫斯基《金蔷薇》


19.“ 元仁元年(1224)12 月12 日晚, 天阴月暗,我进花宫殿坐禅,及至夜半,禅毕,我自峰房回至下房,月亮从云缝间露出,月光洒满雪地。山谷里传来阵阵狼嗥,但因有月亮陪伴,我丝毫不觉害怕。”——明惠上人


20.“每代人对于月亮是什么、月亮的意义以及象征,各有他们的集体感知。”“月亮月亮在天上,你会让我哭还是笑?”——贝恩德·布伦纳《月亮 : 从神话诗歌到奇幻科学的人类探索史》


21.“经过摩纳可可山蜷伏的鲸背, 我惊骇于她清醒的光辉。”——沃尔科特《晨月》


22.“索菲娅的名字给了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。”——爱丽丝·门罗《幸福过了头》


23.“不要指着月亮起誓,它是变化无常的,每个月都有盈亏圆缺;你要是指着它起誓,也许你的爱情也会像它一样无常。”——莎士比亚 《罗密欧与朱丽叶》


24.“每个人都是月亮,有一面永远不为人所知。”——马克·吐温(原句好像是“每个人都是月亮,总有一个阴暗面,从来不让人看见。”)(再次感谢小伙伴指正)


25.“秋声已觉频喧夜,明月心知不易圆。”——王夫之


26.“我最讨厌的是假话和煤烟,最喜欢的是正直的人和月夜。”——鲁迅


27.“我在这里爱你 在黑暗的松林里,风解缚了自己 月亮像磷光,在漂浮的水面上发光。”——聂鲁达 《二十首情诗与绝望的歌》


28.“今人不见古时月,今月曾经照古人。古人今人若流水,共看明月皆如此。”——李白《把酒问月》


29.“我们在看同一月亮。我们确实以一条线同现实相连,我只消将其悄然拉进即可。”——村上春秋《人造卫星情人》


30.“带我飞向月球 并让我在群星之间嬉戏 让我看看在木星和土星上的春天是怎样的  换句话说,请握住我的手  换句话说,亲爱的,吻我 ”——宇多田光(新世纪福音战士ED)《Fly me to the moon》(为翻唱)*①


31.“无论想不想,我的眼泪都会落下来,还有今宵的月啊,也没有出来。”——《宵待草》


32.“我曾把你的面容握进双手间 月亮跌落在上面 所以事物中最难理喻的 在流溢的泪水之下”——里尔克《我曾握着你的面容》


暂时先这样 可能还有补充
(来自小伙伴的指正!感谢!)
①:根据AMG上面的资料,这首歌由巴特·霍华德写于1954年,是首华尔兹舞曲,也是他最有名的一首作品。最初的名字叫做"In Other Words",由当时他工作的酒店的驻店歌手Felicia Sanders演唱。随后一位出版商建议将其改名为"Take Me to the Moon",巴特·霍华德采纳了他的意见,并最后将这首歌定名为我们今天看到的"Fly Me to the Moon"。然后由佩姬·李1960年演唱的版本成名。所以我们在很多地方也可以看到这首歌被写成"Fly Me to the Moon(In Other Words)"。随后这首歌被多丽丝·黛、朱迪·贾兰等好莱坞女星演唱,而弗兰克·辛纳塔的翻唱更是让这首歌的名声达到了一个无法形容的地步。美国宇航局曾把他演唱的这首歌的唱片,通过阿波罗飞船送上月球,使得"Fly Me to the Moon" 成为第一首在月球上播放的人类歌曲。来源:《知乎》

评论

热度(4168)

  1. 共3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