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铭君

天台倾倒理想一万丈。

纯粹脉搏·下

可乐冰茶:

纯粹脉搏·下


上篇


10


黄明昊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任性,他只是想试试被人惯着宠溺是什么滋味。他越放肆,朱正廷越包容,他越任性,朱正廷越温柔。所以渐渐回归自我,安静或者发疯。


安静的时候他一个人躺在沙发上看电影,他的习惯保持了很久,这样享受夜晚。以前一个人的时候一个人看没有任何问题,偏偏现在多了一个朱正廷。晚上训练完多累都要挤过来和他一起看完电影再睡觉。黄明昊烦得很,“谁打扰我看电影谁是小猪。”朱正廷罔若未闻,动也不动,“反弹。不许说反弹无效!justin你真幼稚。”“到底是谁幼稚,朱正廷,你二十二了天天非得跟我一个高中生看电影你比我幼稚多了好不好?”他不甘示弱地回嘴,然后影视观赏常常就此变成日常拌嘴。


发疯的时候他在床上蹦跳,耳机挂在脖子上,音响开最大放摇滚,手里抱着电吉他胡乱拨弦,鬼哭狼嚎地跟着唱。朱正廷光脚站在木地板上,举着手机给他拍照。


他和朱正廷关系亲密得顺理成章,他本来目的就是靠近,而朱正廷又是很纯粹幼稚的性格,黄明昊好像是在玩攻略游戏,看着朱正廷头上的好感进度条一点点慢慢填满。


吃晚饭的时候黄明昊说:“你来卧室睡吧朱正廷,我看你最近缩着睡觉腰不太舒服的样子。”


朱正廷拿筷子一下一下戳着米,没有吃:“那你睡哪?”


“卧室。”黄明昊翻了个白眼,“这还要问一遍吗?”心里却很紧张,他怕朱正廷不愿意,更怕朱正廷觉得他得寸进尺,亲昵过分。


暖黄色日光灯柔光下的人没有皱眉,他只是反应了一下,然后说:“好。”


于是两个人挤在一张单人床上,他在长个,也有一米八。大床显然有些狭仄了,所以朱正廷习惯了侧着只睡一边,黄明昊习惯了抱着被子——或者某个人。他们为对方养成习惯。


黄明昊突然有点记不清过去的事情了,也不再看家有儿女。


把握当下,他唯一记得朱正廷的拥抱很柔软,南韩的夜很短。




11


朱正廷觉得自己并不需要小孩子照顾,可是小孩却固执得要命。


黄明昊嫌朱正廷天天早饭外面买,不行,不健康,对身体不好。


某天黄明昊起得比鸡早,哗啦哗啦洗菜要准备做饭,洗完菜才发现厨房没刀。探着脑袋从厨房喊一嗓子问朱正廷:“刀呢?”也没有很大声,却一下子把朱正廷吓醒了。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,匆匆忙忙跑到厨房门口,头发乱蓬蓬的,还用手揉着眼,问justin你干嘛啊要刀干什么。


朱正廷心里暗暗为自己鼓掌,想,幸好我早把刀都藏起来了,料事如神啊你朱小廷选手。优秀。


黄明昊翻了个白眼,没好气地回答说,“干嘛干什么,给你做早饭啊干嘛,反正不是要割腕自杀。你紧张个什么劲朱正廷?”朱正廷反应了一下,看见盆里洗好的菜,大概真的相信了,从善如流地说家里没刀。


黄明昊气得不行,一撅嘴不说话了,从厨房出去的同时故意撞了一下朱正廷的肩膀,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恶狠狠地说今天我自己去买刀,还要把所有样式都买齐全了。


朱正廷提心吊胆地上了半天班,中午的时候给黄明昊打了个电话,小孩没接。他一刻都不敢多在公司留,匆匆忙忙回家开打门发现黄明昊正一边玩手机一边看电视,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。看他进来,挥挥手:“hello帅哥~”朱正廷没搭理他,侧头看一眼厨房,黄明昊说到做到。一排刀各式各样整整齐齐放的很工整,刀锋很闪,特别晃眼。


转身朱正廷摔门就走了。


晚上他回家的时候,屋里很暗,一进屋就被拥抱。


小孩头埋在他胸口,声音听起来很奇怪,一点点颤音:“你生气了吗?”


他无奈,想把门关上,但是小孩抱得很紧:“当时有一点,但是现在没有了。你怎么了黄明昊?你松手,我把门关上。自己在家怎么也不开灯?”


黄明昊没松手,伸手推了一下门关上,依然抱着他,“你不回来的时候,开不开灯都是没区别的。”


朱正廷问怎么了吗。黄明昊不说话,只是手腕有些抖。“因为我吗?”他有些自责了,想上午不该那样发脾气,不管怎么说,黄明昊只是一个小孩子。


“家里的事。”小孩摇头晃脑,依然闷声闷气。朱正廷开口还想接着问什么,被小孩很急促地打断了,语调竟然带了点欢愉,生硬地扭转话题,“你今天喷的什么香水?好香啊你朱正廷,你腰好软。”


他在玄关抱着这个和自己几乎一样高的小孩子,恍惚间以为自己抱着一只猫。


小孩的手臂已经很白净了。很久没有红笔划痕了。


黑暗中他触碰他的手腕,骨节鲜明,纹身依然清晰。他试探着伸手摸他的面颊,一脸的泪水。




12


黄明昊下午玩手机的时候,误拨了家里的座机。说误拨也不准确,他想炫耀。得到了糖的小孩,拿着比想要的多得多的糖果向曾经对自己吝啬的人显摆,大概是想要说,你们不爱没关系,但是你们得知道,有人很爱很爱我,千倍百倍地对我好。


朱正廷对他太好,他甚至想把纹身洗掉。一瞬间的想法。


然而拨号是空号。


从很小的时候开始,伴随着有记忆的时刻拉开惨淡人生的序幕,黄明昊害怕一堵墙后的黑暗,终于有天他觉得自己安全长大了,鼓起勇气准备冲破墙壁直面那黑洞,向它放肆挑衅,大喊大叫,却猝不及防发现,不要说黑暗,连墙都不存在了。


绞尽脑汁回忆上次和家里的通话,可能是春节前一周,母亲打电话问他,黄明昊,你今年还回来吗,他接起来说:“不了,不打扰您一家人团聚,祝您阖家欢乐。”


然后利索地挂掉。电话又响了几次,他都拒接,换来了一个清清静静的春节。


怎么变成空号了呢?钱依旧按时打,交流依旧没有,一切正常啊。黄明昊匪夷所思,有点拔剑四顾心茫然。他有母亲父亲哥哥的手机号,但是并不想打这个三个其中的某一个人的电话号码问一下。不要显得我是个孤家寡人,不要让他们觉得我很需要。我才不需要。


他把这三个号码挨个拉黑。


他又开始喝汽水。牙齿开始有很涩的感觉。


刚刚发现他只是觉得很魔幻,可是禁不住细想,想太多没有好处。“您好,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”,像盆冷水,而黄明昊感觉自己像件湿衣服。这件衣服一直以来淋了一盆又一盆的冷水,潮气蔓延在每一个交叉的针脚,以至于怎么也不可能晒干了。


他在门边抱着朱正廷抽泣,一直哭。却假用喜悦变形的声调说,“这是除了三年前我成功出国之外,我经历的第二个特大喜讯。”




13


黄明昊把家里座机电话号码从自己手机通讯录里删掉了。同时他发现朱正廷最近对他好得过分,好到不对劲的地步。吃个饭,“昊昊吃这个 昊昊吃那个”。看个电影,“昊昊你想自己看还是我陪你 昊昊你想看哪个我帮你找”。买个零食,“昊昊你想吃什么 自己拿啊 你太瘦啦多吃点”。睡个觉,“昊昊你嫌不嫌挤,不然我还是去沙发睡”。


黄明昊翻白眼,一把抱住,“不挤。你在这边暖和。”


他终于忍不了了,睡觉之前拍拍背对着他玩手机的朱正廷说,“朱正廷,你脑袋是不是有问题?我很好。比这世界上绝大绝大部分的人都好,我不愁吃不愁穿,什么都不干天天还有人往我卡里打钱,胡作非为也没有人管我。你能不能别那样对我?”


朱正廷的背僵硬了一下,好像愣了愣:“哪样?”


“像对待流浪猫那样。”


“我没有那个意思。”他有点手足无措了,转过身和黄明昊面对面。眼睛在闪。


“算了,睡觉吧。”黄明昊又背过身不看他了。


早上是黄明昊先睡醒的,他发现即使晚上背过身,早上醒来他依旧抱着朱正廷。他抱着朱正廷,蜷曲回最安全的姿势,缩进他怀里。


像大王八缩进壳里,黄明昊在心里愤愤地骂自己。你到底为什么这么没骨气,黄明昊?人家对你好一点你就把人家当成唯一的避风港,今生的庇护所了?你的爱就这么廉价?就这么想逼自己相信你还有爱人的能力?退一万步,就算你真的喜欢他,他喜欢你吗?他把你当小孩子惯着你看不出来吗?跟你在家逗小猫小狗小孩一样的心态。


黄明昊挣扎着坐起来,还没睡醒,晕乎乎地发昏,用力打了打自己额头试图清醒的同时,他听到含含糊糊的说话声,他以为是幻听。却终于听清楚是朱正廷在说梦话。


“只是想对你更好一点。”


黄明昊低下头看朱正廷的侧脸,狠狠拧了自己一下。我是陷入爱情了吗。


房间里很安静。他小声说。


“你已经是对我最好的人了。”




14


黄明昊的单方面冷战又单方面停止了,他发现朱正廷最近很明显变闲了。下午四五点就回家,然后开始陪他做饭看电影打游戏。他问朱正廷你最近回家时间好像变早了。朱正廷装傻,说啊是吗,我怎么没感觉。黄明昊瞪他,朱正廷顾左右而言他,开始问晚饭吃什么。


黄明昊问,朱正廷,你是不是被公司开除了?你直说吧,不要掖着藏着的。我生活费还可以再养一个人。朱正廷伸手敲他脑壳,说想什么呢,我合同好几年的。


“你要被雪藏了?”小孩子不依不饶,把脸凑近,跟他视线交汇。


朱正廷不敢对视,偏头不看黄明昊。叹了口气,食指把他的脑袋点了点推开,“我要回国了,公司说回国出道再发展。我终于熬到这一步了。”


片刻的失语,黄明昊愣了愣,“恭喜你啊……我是第一个知道的吗?是的,肯定是的。你要回国了家里人很高兴吧?跟他们打个电话说啊。什么时候回国,应该还得在这里待几个月吧?你跟你爸妈说了吗?所以你之前对我特别好的时候不是觉得我可怜,是因为这个?可是……”他语无伦次地开始重复起来,“我呢?朱正廷。”


朱正廷没来得及回应,小孩一下子扑到他身上,手臂揽住他抱得很紧。“你要出道我肯定是除了你之外最开心的人,恭喜你啊正廷哥,走上花路啦要终于。可是你回国了,我呢?哥。”


他没立刻答复,安静地一次又一次安抚小孩,手轻拍小孩的背,摸到脊骨凛冽又凸孤。


直到黄明昊慢半拍地因为害羞过分亲密从他身上快速撤离,耳根红透。朱正廷说,“我不会一直在国内,过一段时间会回韩国专业练习一段时间……再过一周就走,不想告诉你太早,你又会——”他比了个手势指着黄明昊,撇了撇嘴角,“这样闹闹唧唧的。”


“你嫌弃我?”黄明昊一下子张牙舞爪起来,假装生气伸手作势就要捏朱正廷的脸。


朱正廷笑瘫在沙发上,“是啊黄明昊你才知道吗哈哈哈哈哈哈哈。你真的超烦人诶,说是粉丝,却到我家蹭吃蹭喝,这是个粉丝该做的吗?天天就会冲我发脾气,还不让我和你一起看电影!这还是我家的电视啊!做饭也不好吃,还不让我在外面买,非得要我天天吃你早饭!听摇滚外放声音开最大,还……”他还没说完,看到小孩子迅速冷下去的一张帅脸。


完了,diss黄明昊说顺嘴了,忘了这小孩臭屁又敏感。朱正廷尴尬地摸摸后脑勺,试图说几句话补救一下,舔了舔嘴唇,觉得有点干,“不是,我不是那个意思……就开个玩笑你别生气了……”


“亲我一下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喜欢你。”


黄明昊往前凑了凑近朱正廷,对面的人抿着嘴把眼睛闭上,又微微留了一点点缝忍不住看他。在对方一副“你亲吧我准备好了”的表情里,黄明昊用脑袋狠狠地撞了一下朱正廷的额头。


“回国要大红大紫。那我就是大粉了。”


也不准忘掉。


在你变成大明星有很多很多粉丝之后也不准忘掉——我是第一个喜欢你的小粉丝。




15


朱正廷回国那天,黄明昊没去送他。


他离开家的时候,在走之前抱他,“我会回来。”


黄明昊嗯了一下,“你回来的时候我会去接的。”面前的哥哥今天更漂亮了,他一把揉乱朱正廷的头发,迎上对方要打人的目光,他说,“大明星朱正廷快去机场吧,再见啦。”


他自己一个人去把纹身洗掉了。


洗纹身比纹纹身痛好多倍。


可爱比恨更能洗刷人。


我知道你总是会回来的,所以从来不吝啬离别。我是个向来不安定的小孩,飘摇是种在骨子里的飞絮,你却给了我过分充沛且纯粹的安全感,让我这株蒲公英在你心里安家。




16


不用打开电视,黄明昊每天刷微博的时候就知道朱正廷现在有多红。他打开微博都会把手机卡死到重启,大号以前的旧图不停地被翻上来转赞评,后来他迫不得已换了小号刷微博。


朱正廷回国三个月,发展得风生水起,先接了一个小网剧,莫名其妙红遍了,收视奇高,接着上了几个热门综艺,广告代言就没再停过。理所应当地和公司里的兄弟组了个团,他当队长。势头正好。黄明昊一遍一遍看他行程,半点要回韩国的意思都没有。


他又摔了一个可乐瓶子。


朱正廷回国三个月,他们保持——没有通话的频率。朱正廷给他打过电话,他的手反应比脑子快很多,习惯性像挂掉父母电话一样挂掉朱正廷的电话。他挂过一次之后朱正廷再也没给他打过第二次,他知道朱正廷又弱智又单纯,好哄得要命,只要他乖乖认错一下就能好,但他也不想给朱正廷打电话,显得自己很主动,又一副没人要的样子。他给朱正廷发私信,朱正廷看了,不回。因为见不到面,平时很日常的吵架拌嘴都被放大成了一场莫名其妙的冷战。这个时候他格外讨厌自己别扭的性格。黄明昊气得要骂人,终于憋不住了,在看到朱正廷微博上线的同时迅速给他发私信,“你再不跟我说话我马上把你睡觉的丑照都发了!!!”


“?你偷拍我黄明昊,等死吧!”
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快把房子拆了。”


“再等等我。真的很快,要不然你回国一趟?我带你……”


“你带我什么?”


“我本来有一个计划,一直想带你去上海玩一玩,因为我四舍五入也算在那里成长嘛……但是现在好像不太行了。”


瞥了一眼朱正廷的粉丝,呵呵,三百万。不要说在上海玩,就算回韩国两个人一起走也很危险了吧。黄明昊隔着屏幕翻了个白眼,回复说我在家等你。


朱正廷回国之后黄明昊没有住回学校宿舍,期望快快长大的黄明昊同学终于开始一个人的独居生活了,但他依然每天想要自己的室友快快回来。每天一个人躺在大床上,想要伸展四肢,才发现夜色涌入空气中的虚无,是心里的黑洞。


他的心是空的,除了朱正廷,谁也不能够把他填满。




17


朱正廷还是回来了。


他带着鸭舌帽和黑色口罩打开家门,迅速侧身进了屋,把正在看电视的黄明昊吓了一跳。他们太久没见了,黄明昊揉着眼睛从沙发上窜起来,使劲地搂住朱正廷。好久不见,你又变成这样没有真实感的可望而不可即的冷月亮的样子了。我只有这样用力地抱一抱,才能让你身上有些烟火味道。


“你有没有很想我?”


“我很想你,也很想吃饭……”朱正廷拍了拍小孩的头,转身走进厨房。黄明昊还没反应过来,朱正廷已经看到冰箱里的库存又转过身准备训他了。


“黄明昊你天天在家里都吃的什么?红烧排骨方便面?还有别的吗?”隔着黄明昊,他清楚地看见沙发前面一地的可乐易拉罐,“哦,还天天喝可乐?”


“呃……还有火鸡面……老坛酸菜……香辣牛肉……可乐不是一天喝了那么多……我只是一直没有打扫……”黄明昊越说越小声,求生欲让他把头低下,在朱正廷发脾气的前一秒很没骨气地认怂了,“哥,我以后再也不敢了!但是这个火鸡面据说真的很好吃!我买了还没吃过!尝一下吧今天晚上!我们两个人!”




18


或许 弟弟和哥哥都不能吃辣吧 


或许 两个人有没有一起尝过曾经风靡一时的火鸡面 


或许 会不会在黄色柔光的暖色调吊灯下两个人一边吃一边狂哭吸鼻子 


互相嘲笑对方 再不约而同地笑起来




19


黄明昊看着吃火鸡面吃得泪眼汪汪的朱正廷,一边狂吸鼻子一边笑出眼泪,“当大明星的感觉怎么样啊朱正廷小朋友?”


朱正廷刚刚咽下一口面,很艰难的咧开嘴笑了一下,用力点了点头。


小孩笑得也很开心,“我知道你很高兴就好,可是……”


“朱正廷……你知不知道,你现在有三百万粉丝,但是切切实实敢站在你面前说我爱你的,只有黄明昊一个人。”


黄明昊看着朱正廷终于把那口面咽下去了,很安静地看着自己,他是桃花眼,所以无论怎么看人都多了几分含情脉脉的意味,但又总是纯粹地简单。他把辣出来的眼泪擦掉,“我知道。”


我知道那些过去的岁月里面,你对我最好。我知道所有粉丝里面,你最喜欢我。我知道你所有以为我不知道的,我也知道我是你最后一根救命稻草,这种爱总是相互的,你不知道,你是我坚持走下去的唯一支持。那些在练习室没日没夜累到要昏倒的日子,是你在公司楼下蹲着等我给我送我不喜欢吃的巧克力。籍籍无名的日子,是你每天喊我大明星,给我应援,陪我一往无前。


拥抱,他听见小孩呼吸的声音和干干净净的手腕。


很纯粹的脉搏心跳。




20


"朱正廷,我好无聊,我们来做反义词游戏好不好,输了的人要满足对方一个要求。"小孩在沙发上歪歪扭扭地躺着,头枕在他腿上。朱正廷在看剧本,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说好吧好吧。


“我要开始了哦?讨厌?”


“喜欢。”


“真?”


“假。”


“讨厌真贫穷?”黄明昊一脸期待地抬头,直视他的眼睛。


他毫无波澜地开口,像是说一件很小的事,又像是叙述无可辩驳的事实,“喜欢贾富贵。”


身边的小孩在沙发上又滚了一圈,一把搂住他的腰,很小声很小声开口问,“那…坠落的反义词呢?”他面颊上的温热透过棉质布料传递,像柔软的一阵电流流过四肢身体,终于传递到心脏。


朱正廷把剧本放下,盯着小孩鸟窝一样乱七八糟的头顶发旋,“是救赎吗?”


黄明昊没说话,一下子坐起来,身子前倾,以一种像是攻城掠池的恢宏气势,猛的把脸贴近他的嘴唇,姿势近乎于一个即将发生的深吻。朱正廷没有动。对方却在两个人最近时偏了头,堪堪吻在嘴角。


在朱正廷看到对方迅速爬上耳廓的红晕的同时,他听到黄明昊用含混的,模糊不清的声音说道:“是你。”这个人间不过如此,但是在我坠落的过程里,向上的力量,是你。


如果一生真的只有三十岁,那我再和你睡十四年吧。


“命是你给我的,爱也是。”少年抱住他,像一只巨大的金毛扑进怀里,“无以为报,只好把我的余生给你了。”


面前的人没有动,黄明昊却听见一声很轻的笑声。


仿佛一下子失足跌进了草莓棉花糖,软软地塌下一块,身体失重,万物悬空。


“或许我应该回家一趟。”他这样妥协着说。终究是愿意了的。


为什么呀,夏天很热,我却超开心呢。这一刻的黄明昊相信,无论如何,世界末日是不会在夏天的。少年和少年的身影,温柔地隐没在厚重的夜色中。




final


“成长永远是一个模式,顺理成章,阳光灿烂,洁白无暇,那不是成长,那是不合格的文学创作。成长是真实立体的,也会让人有一些担心,但不出格,守住底线就行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3582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